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从会种植到“慧”种植 农户增收信心更足

本报讯(余文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近日,在青神县西龙镇观金社区,农户程伟正忙着用无人机喷药。在他的遥控指挥下,无人机盘旋在稻田上空,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一大片稻田的农药喷洒工作。

“以前,我们采用人工打药,每天需要十多个人;现在同样的工作,通过无人机喷洒,只需要2个人就可完成。”从最初的人工打药到如今的无人机喷洒,既减轻了负担,又降低了成本,程伟很满意。

程伟是青神县有名的种植大户,从事农业生产工作已有7年,种有水稻1200亩。“农技人员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帮我们解决种植、管理方面的难题,让我们对农业生产的信心越来越足。”今年,程伟多次参与该县农业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收获满、信心足。

今年以来,青神县强化服务支撑,做好农业生产服务保障,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等培训10次,培训种植户300人次,并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机农艺融合,大力推广粮食新品种、先进种植技术等,提高粮食单产水平和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