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 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到位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林 实习生 马易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计划,7月20日至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率队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高、王晓丽参加调研。

“目前办成了多少件代表建议?”“推进中遇到什么难题?”此次调研分为两组,分别深入到各区县,采取暗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代表、走访建议承办单位、座谈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了解办理进度和存在的难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调研组主要成员逐一发言,谈了调研感受,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查漏补缺,以问题为导向,努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见成效、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从办好代表建议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体现的高度,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换届之年,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思想不松劲、力度不降低,快马加鞭抓推进、心无旁骛抓落实,用心用情、认真严肃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力促在规定时间内办成。要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住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统筹部署,层层落实责任,把工作做深做细,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为眉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先伟,市政府秘书长吴江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