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慈航小学: 教师读书过寒假 浓浓书香伴新年
教师读书活动启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近日,仁寿县慈航小学教师组织开展了“勤练内功读好书”打卡活动,提升自身修养,取得良好效果。

活动启动仪式上,该校负责人着重讲了读书的意义,并强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广大教师更应该给学生做好示范,少聚集,多读书,特别是多读名人传记、教育类、现代科技类、学习方法类、名著等书籍。要求大家在寒假期间,每天读书30分钟以上;在读书会群里打卡不少于21次,打卡内容为书名、作者、页码、感悟(不少于50字);打卡完成后,整理读书笔记,形成文档。

在校期间,该校教师在承担教学工作和防疫工作双重责任的情况下,利用碎片时间读书,保质保量完成了读书打卡活动,让整个校园书香四溢。放了寒假,大家也不忘读书,有的几天便看完了一本书;有的写感悟,谈人生、论古今、聊生活,丰富而真实;有的白天太忙,但无论多晚,都会记得看上几页书……

大家在读书群里表达自己的感悟,交流各自的思想,学习彼此的优点。打卡活动结束后,该校还举行了线上读书交流会。

交流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或谈读书感悟、或品经典段落、或读经典诗词……大家都体会到读书带来的收获,纷纷表示,虽然读书打卡活动结束了,但将继续读下去,活到老,学到老。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读书打卡活动中,大家都很认真、努力,期待读书活动能成为慈航小学常规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不断丰富内容,完善制度,让慈航小学真正成为书香校园。

(慈航小学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