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获奖数量全市最多
川大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在全市相关医学赛事中展光彩

本报讯(杜佩聪)笔者日前获悉,在最近新公布的“‘法和·东坡医药保健杯’2017-2019年度眉山市医学科技奖”和“‘第一届科伦·大家医学检验·东坡医药保健杯’优秀医学论文”的获奖通报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20余个项目分别获奖,获奖数量全市最多,多奖项位居榜首。其中,由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刘睿主持的“全腹腔镜行经腹会阴联合切除术的临床研究”课题,获全市医学科技奖项目中唯一的一等奖。

据了解,“全腹腔镜行经腹会阴联合切除术的临床研究”是在科室主任徐国宏的带领下进行的,主要针对低位直肠癌的临床应用型科研课题。研究采用全腹腔镜下行经腹会阴联合切除术,比较于传统手术,不变体位,选择性的肛提肌切除,手术创伤更小,腹部无刀口,而且手术干扰和手术精准度更高,大大减少了患者的痛感。

该科室将此研究立项至今近5年,成功开展数百例该类手术,目前已成为科室成熟开展的常规手术。除外,内外、医技、护理等科室、部门均有成果获得二、三等奖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