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春风”送岗位 温暖群众心
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现场。

仁寿 开展“三送”活动 稳就业保民生

本报讯(闵新)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就业服务,近日,仁寿县人社局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三送”活动,全力稳就业保民生。

送温暖。领导干部带头放弃春节休假,组织精干业务人员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与农民工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农民工就业现状及就业愿望、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等,有针对性地为其推荐岗位、解决问题,引导其就近就地就业。同时,为农民工留守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发放慰问物资,送去新春祝福,让广大农民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送政策。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开展“百人联百企”活动,与县内重点企业“一对一”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精准输送急需人才,全力保障县内重点企业用工。进一步梳理各类就业创业及培训政策,优化企业稳岗补贴、稳岗返还、创业担保贷款等惠企惠民业务经办流程,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尽力简化办事手续,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高效率服务,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送岗位。发放《致全县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将务工就业登记渠道、经办流程、岗位需求等信息及时传递到农民工手中,让农民工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入职登记。组织开展“2021年四川省农民工网络专场招聘会”活动,通过县人力资源市场网站、大美仁寿APP等广泛宣传,鼓励企业通过视频面试或者微信面试等方式来取代线下面试,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桥梁,帮助农民工找到合适岗位。

截至目前,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推送用工短信100万余条,开展网络招聘会4场,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

丹棱 举行专场招聘会 力促农民工就业

本报讯(记者 王琴 文/图)为切实做好关爱帮扶工作,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帮助农民工节后顺利返岗复工,2月20日,丹棱县以“春风送岗”为主题,开展了专场招聘会。

据悉,该县共组织了55家企业参与招聘,涉及电商、制造、餐饮服务、零售等多个行业,涵盖普工、车工、厨师等100余个工种,共提供岗位2390余个。除现场招聘外,还同步提供“线上”岗位发布,极大地提高了招聘效率。与此同时,今年招聘现场还设置了技能培训报名点,培训涉及柑橘栽培、茶叶种植、中式烹调等多种实用职业技能,助力农民工拓展岗位技术。

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县还将在农历正月十五前组织用工企业,前往各乡镇开展全覆盖流动招聘会,最大限度化解企业用工荒、用工难等突出问题,促进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