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智能斑马线投入使用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智能斑马线现身洪雅县洪州大道。(资料图片)

近日,在洪雅县洪州大道广场北路口,该县首个智能斑马线正式投用。该智能斑马线通过智能感应灯,提醒来往车辆礼让行人,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记者现场看到,当行人经过该智能斑马线时,LED地灯即刻亮起,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当行人安全通过后,地灯自动熄灭。“智能斑马线设计得很科学,让我感觉到过马路的安全系数更高了。”刚体验过智能斑马线的市民胡攀说,“不仅保障行人安全,还节约了交通资源。”

据了解,该智能斑马线由行人检测器、智能控制机、人行横道闪光警示地灯构成。行人穿越马路经过检测器时,会触发感应装置,设置在斑马线上的LED地灯将亮起,提示车辆前方人行道有行人通行,需减速让行。

网友“半夏微凉”:“随机应变”的智能斑马线是实实在在的智能硬科技,为市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与便捷。点赞!

网友“吃脑花的土豆狂人”:如今走路看手机的人越来越多,希望智能斑马线在提醒机动车遇斑马线礼让行人的同时,也能通过视觉上的冲击,提醒行人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过马路时的自身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