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最高50万元 眉山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

从2021年1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将有调整:将住房消费类提取“三代共用”调整为“夫妻互助”;调整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的认定标准,实行“认贷又认房”。

据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现行政策是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既可用于本人及配偶购房还贷等提取,还可以用于职工及配偶、子女和双方父母购房还贷等提取。调整后,职工(含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只能用于本人(含配偶)购房、还贷等住房消费类提取(购买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房屋建造翻建、房屋大修、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租房等)。

贷款额度方面,我市现行政策是:不论是夫妻双方同时缴存住房公积金,还是只有其中一方缴存,最高贷款额度都是35万元。而从明年起,贷款额度将实行差别化政策,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都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是50万元;贷款申请人为单身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额度是40万元。

住房套数以眉山市行政区域内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住房登记套数为准,缴存职工家庭在眉山市辖区范围内无自住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以征信报告为准)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按首套房认定;缴存职工家庭在眉山市辖区范围内拥有一套自住住房或有一次住房贷款记录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第二套房认定。从现行政策的“认贷不认房”,到调整后“认贷又认房”,此次调整后更符合眉山现行实际,同时也是落实国家保障刚需、支持改善、抑制投机炒房政策的要求。而为了让大家少跑路,房屋查询等手续将由缴存职工授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为查询。

网友“心如阳光”: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加大惠民力度,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

网友“过好每一天”:期待公积金从更多方面考虑并呼应民意,能有更多惠民政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