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国际盲人节:
分享励志故事 尽显才艺风采
优秀盲人代表作励志演讲。

本报讯(记者 张丹梅 文/图)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当天,眉山市盲人协会组织开展了一场“全面小康 有你有我”主题盲人节纪念活动,全市各县区盲人代表欢聚一堂,分享励志故事、尽显才艺风采。

“眼睛是我的遗憾,但绝对不是缺陷,人生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进步的过程,我正在体验享受她给我带来的乐趣。”“我的理想是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更多的人减轻病痛。”……活动中,6名优秀盲人代表分别作了《走进人群的视障者》等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如何走出阴影、实现自我价值的励志故事,展现了盲人群体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和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他们当中,有的在经营着自己的养生理疗馆,有的成为志愿者,有的加入到了脱贫攻坚的队伍,他们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奋勇前行。

在随后的才艺展示环节,盲人代表们一展歌喉、尽显才艺,唱出了他们向往光明、向往美好生活的心声,也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感激之情。

“举办此次活动,其目的就是让盲人朋友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并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共同奔向小康生活。”市残联副主席、市盲人协会主席邓宁西表示,协会还将常态性地组织开展活动,进一步丰富盲人朋友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