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开展“光盘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本报讯(刘思文)近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眉山市妇幼保健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由该院后勤保障部牵头,开展了全院“光盘行动”活动,倡导该院职工及在院患者和患者家属文明用餐,拒绝餐饮浪费。

为进一步推动形成节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文明良好的用餐风气,该院从强化宣传教育入手,下发《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海报等形式在全院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号召该院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珍惜粮食、文明用餐习惯。

该院食堂在餐厅显眼位置张贴提示牌和宣传标语,食堂服务人员主动建议、提醒消费者剩餐打包,让大家自觉加入“光盘行动”,人人成为“节约达人”。

同时,市纪委监委还带队从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情况、用餐剩饭剩菜情况等对该院制止食堂餐饮浪费行动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并要求该院食堂管理和操作人员要将厉行节俭理念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