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川大华西眉山医院·眉山市人民医院 开展护士安全培训
培训现场。

本报讯(李小科 杜佩聪 文/图)“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谨誓!”9月16日,川大华西眉山医院·眉山市人民医院以“关爱患者,安全护理”为主题的护士培训在今年新入职护士庄严的南丁格尔誓言宣誓中拉开帷幕。此次培训以达到一个目标、做到两个落实、达成四个提高为目的,即:以规范服务、减少不良事件和投诉、保证患者安全、提升患者就医感受;落实核心制度,落实关键环节;提高护理质量,提高护士长管理能力,提高护士风险意识、责任感和核心胜任力,提高护理团队执行力。

该院护理部主任孙素萍就《护士条例》进行逐条解读,使每一位护士明确了自己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培训指出,在工作中始终牢记慎独精神,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病人及生命负责。同时,解读了《患者十大安全目标(2019版)》,进行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希望大家从案例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凡事制度先行,规范护理行为,让安全的种子在每个护理人员心中生根发芽。

培训还对护理核心制度进行了学习。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核心制度是确保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保障患者安全的重点规范制度,也是医务人员正常医疗活动中必须遵守的工作规则。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