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每年九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9月21日,东坡区大北街小学组织开展了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图为该校五年级六班表演现场。
周丽群 摄
演练过程有序、安全、快速。
同学慷慨激昂地演讲。

东坡区实验中学 组织“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本报讯(陈婷婷 宋利 文/图)9月18日上午,东坡区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00,随着防空警报拉响,防空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教师立即到达指定位置,分工明确,指导学生迅速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引导下,从学校指定楼梯口、逃生通道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有序、安全、快速。演练结束后,2020届5班王诺伊同学作了演讲——《爱国,从点滴做起》,号召全校同学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据了解,东坡区实验中学定期开展防空疏散演练等活动,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青神县学道街小学 开展2020年秋季应急演练

本报讯(王玉红 高显俊 陶文)9月18日上午,青神县学道街小学举行了2020年秋季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共2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同学们双手捂头,在老师指挥下有序撤离,奔跑到操场集合。活动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学生们疏散有序、迅速、安全,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准备充分、分流到位、秩序井然。应急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学生进一步熟悉了遇到危险时迅速逃生的方法,提高了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苏南小学

举行铭记“九一八”爱国教育活动

本报讯(陈萍 文/图)秋高气爽,国歌嘹亮。9月14日,东坡区苏南小学举行了以“铭记九一八,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任桢怡、景钰铭、周湘、邹屹宸同学慷慨激昂地演讲了《牢记九一八,勿忘国耻》。10多个同学自编自导的课本剧《雨来》,获得了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

活动最后,五四中队的全体同学在雄壮的旋律下,集体朗诵了《英烈》,表达了大家对英烈们的崇高敬意。

端淑幼儿园 组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本报讯(郭春艳)9月18日,端淑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园拉响防空警报,教师迅速组织幼儿进行安全逃生演练。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全体幼儿及教师安全迅速地撤离到了空旷开阔的区域。演练结束后,各班回到教室以讲述历史小故事、观看纪录片、播放片段电影、齐唱国歌、集体默哀英雄先烈等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九一八”的历史背景,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发了幼儿的爱国情感。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