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一违双罚”数月来 外卖骑手更守交规了
外卖配送员参与“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资料图片)

当前,我市“创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决战阶段。外卖行业的不文明行为是否减少?外卖配送员的文明意识是否提升?近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大部分外卖骑手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总体情况良好。

据悉,有效遏制外卖、快递配送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规范辖区内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涉外卖、快递交通事故,今年4月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与外卖、快递企业沟通协作,创新建立了“一违双罚”机制,规范外卖、快递配送车辆秩序,推动“创文”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已对辖区内外卖、快递企业配送车辆进行了统一编号、登记在册。

“一违双罚”机制是由市交警支队牵头建立外卖、快递行业配送员违法抄告微信工作群,交警在路面查处违法行为实施处罚的同时,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通报给企业,每月底向各企业抄告违法驾驶员情况;企业收到抄告书后,对该月违法当事人进行教育、罚款等,交警部门适时督促企业对违法人员加强教育和惩戒。此外,通过微信工作群,实时开展安全教育,交警部门定期推送交通违法照片,引导外卖、快递配送员安全守法驾车;定期上门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外卖、快递配送员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

网友“黄耳朵”:我在街上看到,交警组织外卖配送员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让外卖员们在早晚高峰时段、主要交通路口参与执勤执法,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交通管理的难点,从而在工作中自觉遵守交规。

网友“日式小圆饼”:就是要通过加大对外卖、快递等重点行业的监管力度,尤其要将路面查处、现场教育、参与执勤、交通宣传等形式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外卖、快递配送员的文明交通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