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老旧小区改造 未来将更“好看”“好住”

安居是群众最基本的愿望。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和生活标准的提升,老旧小区已无法满足时代需求,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

近日,记者从东坡区老旧小区改造设计阶段动员大会获悉,该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旨在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此次将改造46个小区,涉及居民4196户,改造工作将于今年全面开工。将重点改造该区2000年底前建成,且存在安全隐患、环境条件差、管理机制不健全、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已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计划、拟通过拆除新建(改建、扩建、翻新)实施改造的棚户区(居民住房)和城中村等,不纳入改造范围。

改造内容包括实施小区管网改造,治理美化路面,疏通消防通道,提升绿化、亮化和停车场建设,增加文化、体育配套设施和加装电梯,以及规范物业管理服务等。东坡区将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根据历史沿革、文化背景,明确功能分区,完善基础功能,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和公共安全需求。

网友“小灰灰”:哇!老旧小区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将得到解决!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小区停车难、管道堵塞、无人看管、绿化不达标等问题了。

网友“平底锅”:未来,老旧小区将变得“好看”“好住”,环境变好,设施便利,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上涨,我们拭目以待。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