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千里追踪 眉山天府新区为农民工讨回薪金80余万元

本报讯(徐璐 记者 黄海波)“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7月27日中午,骄阳似火,几位农民工代表心情激动地来到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连声道谢。

原来,41位农民工被拖欠4个月的工资80余万元,在新区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有着落了。农民工代表手持“人民好公仆,为人民服务”的锦旗,向新区民生和社会事业局表达诚挚谢意。

今年4月10日,正是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时期,该局迎来了几位满面愁容的农民工。

经了解,他们是新区某家具公司的员工,眼见着疫情有所缓解,其他企业都开工1个多月了,他们公司的老板周某却远在浙江一直没有返回眉山。而且,周某还拖欠着全公司41名农民工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的工资80余万元。

大家多次联系周某,要求其付清工资,以便另谋岗位,可周某却以各种理由敷衍不予支付。农民工们向公司所在地眉山天府新区视高街道办事处投诉,办事处工作人员也无法联系上周某。眼看血汗钱要打水漂,农民工们着了急,来到该局寻求帮助。

“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出劳动监察人员处理此事。”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查阅资料、核实情况、并向周某书面函询等,很快认定了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实。4月30日,该局依法向该公司发出限期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指令书,要求该公司5月10日前支付41名农民工工资。

但作为公司法人的周某仍未按照要求履行支付工资义务。该负责人表示,“5月15日,我们依法将该家具公司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

接到新区民生和社会事业局移送案件后,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立即立案,开展侦查布控工作,并与浙江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相关信息。

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8日,我们派出3位专案民警赶赴浙江,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周某成功抓捕,并于7月22日押解回川。”

经审讯,周某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于7月27日将所拖欠的工资全部支付给了41名农民工。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