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压实决战之责 坚决把创建工作扛在肩上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誓师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心装责任,方有动力。实践证明,只有明确责任,压实责任,才能确保工作更实落地、更见良效,“双创”工作亦是如此。今年是我市创文创卫三年评比的最后一年,其责任落实掺不得半点水分,务必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务实作为。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创建工作拼到最后,拼的是责任,比的是用心。当前,全市“双创”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决战阶段,更需要我们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围绕考评体系,进一步明确完成时限、推进措施及责任人,真正形成“人人是主体、个个有责任,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工作格局。

压实决战之责,坚决把创建工作扛在肩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站位是衡量一个党员合格与否的重要标准,也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否做好工作的根本前提。“双创”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为此,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双创”重任。领导干部要亲自挂帅、亲自主抓、亲自协调,到一线调度、一线落实、一线督导;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压实决战之责,坚决把创建工作扛在肩上,要广泛发动群众。“双创”工作没有旁观席,只有参与者。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双创”的积极性,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全民创建态势。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各类新媒体,开辟专栏专题,紧锣密鼓、大造声势,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及时曝光不文明行为,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创建热情,让广大市民在参与中增强归属感和获得感。要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健全“门前五包+院内四自”机制,组织市民开展包环境卫生、包市容秩序、包园林绿化、包临街设施、包文明倡导的“门前五包”行动,全面、深入、有效地推进创建工作。

压实决战之责,坚决把创建工作扛在肩上,要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督查考核,既是检查工作成效、检验作风水平的过程,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督查考核力度有多大,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工作成效有多大。目前,我市“双创”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创成功”总目标,还必须要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督查考核在抓落实中发挥“标尺”和“指航灯”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绩的重要依据,对落实有力、成效显著的要给予表扬奖励,对工作不到位的要严格追责,共同营造攻坚不畏难、实干攀高峰的浓厚氛围。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责任如山,时不我待。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既是对我们城市颜值气质、功能品质和市民素质的一次检阅评比,也是对全市广大干部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有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我们就能打赢“双创”攻坚这场硬仗。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