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拼足决战之力 坚决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誓师大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场硬仗,绝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虽然在前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都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与测评体系要求相比,与省内兄弟城市相比,与迫在眉睫的测评时间相比,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已到了“临门一脚”之时,相信只要我们拼足决战之力,坚决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就一定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双创”答卷。

拼足决战之力,坚决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就要既统筹兼顾,又突出重点。“双创”工作千头万绪,眉毛胡子一把抓只会事倍功半,必须抓住关键,在重点突破中统筹兼顾,以此带动全局发展。“双创”工作,是当前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承担的“双创”任务,着力解决组织推动、资金投入、机制保障等实际问题,确保创建项目、创建举措尽快落地见效。

拼足决战之力,坚决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就要既提高品质,又提升素质。“双创”不是为了创而创,是为了全面提升和改善整个城市的形象、功能和品质,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眉山是一座年轻的城市,由于历史的原因、发展的原因,在硬件设施、市民素质、环境卫生等方面,离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要求还有差距,我们要以“双创”工作为契机,加大投入,用基础设施建设来提升城市功能,补齐城市短板,通过不断努力,真正让硬件“硬”起来;要持续开展“双创”和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公共秩序、一流的服务质量,打造名副其实的“幸福眉山、宜居眉山”;要通过“高密度、多层面、大覆盖、全方位”的宣传引导,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城市文明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

拼足决战之力,坚决把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就要既干好工作,又答好考卷。抓创建就好比是考试,而且是“开卷考试”,试卷有多少内容,每项内容有多少分值,都写得清清楚楚,整个过程也十分透明。要想在创建工作中赢得主动,必须坚持“问题清单制”+“整改销号制”,找准薄弱环节,明确主攻方向,确保“双创”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任务分工狠抓落实,下苦功夫、细功夫、实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双创”工作向前进。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我们坚定不移、志在必成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如今三年的创建之路还剩下“最后一公里”,全市上下必须咬紧牙关、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必须开足马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确保创建认识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举措到位,以打赢“总决战”、夺取“双桂冠”的神圣使命要求,助力城市品位的提升、城市品牌的塑造以及民生福祉的增进。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