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东坡区卫健系统:
无畏逆行“最美天使” 行动践行神圣担当
为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颁奖。
抗疫先锋上微党课。

本报讯(王小普 文/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助推东坡区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绩,6月29日,东坡区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扬大会召开。东坡区卫健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40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党组织受到表彰。这是对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亮出真本事、展示真本领,用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一次表彰,也是对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推动党的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的一次表扬。同时,2020年新发展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并为6名党员代表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

一线岗位连续工作25天,被组织强制休息;48天加班加点,没有时间与家人见上一面;为了疫情防控,年夜饭吃泡面;妻子临盆,无法在其身边守护……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线战疫一片初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先锋作用,积极响应号召,立足主责主业,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会上,邓德华等5名抗疫先锋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和难忘时刻。

局机关有49名党员率先签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书;全系统816人递交请战书,82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区疾控中心党支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22名党员同志率先垂范,24小时关注疫情动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31例,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1433人次,梳理行动轨迹52次,累计采集核酸标本919人次。

东坡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静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在感悟中难忘 在反思中前行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党课。她讲述了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无畏、无惧、无私,讲述了无数人慷慨解囊、倾力相助的“无私大爱”。疫情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对卫健系统的每名同志来讲,是一个长远的考验和终生课题,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促使大家警醒、改变、奋进。她说,卫健系统全体党员要做到“三讲、三争”。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并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亮出真本事,展示真本领,用实际行动考出高分,交出组织认可、人民认同、历史认可的满意答卷。

大家纷纷表示,党课让人感慨良多、催人泪下,更使人受益匪浅、终生难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向先进学习、看齐,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