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楼市产品类型丰富 哪种住宅更受欢迎?

随着市场的发展,房地产的产品越来越丰富,购房者在置业过程中,关注的内容也越来越多,其中,楼层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低楼层生活方便但不够安静,高楼层视野宽阔但通常价格较高。哪些楼层更受青睐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名购房者。不少购房者表示,倾向选择多层和小高层房源。“低容积率”“高舒适度”以及“较高私密性”,使多层、小高层成为追求高品质住宅购房者的第一选择。

从眉山楼市在售项目看,高层项目占绝大多数。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高楼大厦,“公摊面积大”“居住舒适度欠佳”让不少购房者觉得,高层并不是那么美好,而更愿意选择多层和小高层住宅。

什么是多层和小高层住宅呢?熟悉眉山楼市的业内人士介绍,多层住宅一般指六层及以下的楼房,多数户型为东西两户。多层住宅可以不设电梯,楼梯是主要上下楼通道。如今,为方便业主,不少多层住宅也安装了电梯。而小高层,在建设部有关规定中,并没有这个概念,只是人们的通俗叫法。一般情况下,人们把7-11层的楼房称为小高层。

“相对于高层,我更愿意选择小高层产品,因为其在得房率、舒适性、采光度、尺度等方面表现得更出色,我能享受到更多的绿化资源、能减少电梯等候时间等。”市民刘女士说。

正准备买房的市民王先生也同样偏爱多层和小高层房源。“住惯了乡下的房子,楼层太高不适应。”王先生表示,“多层和小高层有普通高层结构强度高、耐用年限高、景观系数高等优点,同时视野开阔。”他说,相比高层,多层和小高层在户型方面有更大的设计空间,由于设计了电梯,楼层又不是很高,增加了居住的舒适感。

业内人士表示,同一套户型,所在的楼层不一样,居住感觉也会大不相同。一楼到三楼,离地面很近,居住者常常能听到树枝敲打窗户的声音。要说心理舒适,这些楼层是最好的,并且方便出入。但也有不足,无法在阳台上看到远处景观,临街低层住户还会面临噪音及空气污染。

从环境的角度来看,四、五、六层安全性较好。七到十一层兼具高层和多层住宅优势,既有较好的通风采光条件,又有较踏实的居住感觉,但价格一般比低楼层贵。

该业内人士表示,到底几楼好,没有定论,购房者要根据自身需求,从环境、价格等方面综合考量。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