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胡元坤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大调研、大排查”成果运用会
攻坚克难解决问题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本报讯(记者 段小锋)昨(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大调研、大排查”成果运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解决市场经营主体和在建重点项目中的问题,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和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汇报了前期对全市经济工作“大调研、大排查”工作有关情况。

胡元坤指出,此次大调研大排查,是对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找到的困难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比较科学合理,为我们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和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指明了方向。从大调研大排查的情况看,目前全市经济形势总体较好,但固有矛盾更加凸显,解决起来更加困难,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不放,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将大调研大排查的成果转化为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思路和清单。

胡元坤强调,一要持续用力解决问题,做好大调研大排查“后半篇”文章,积极主动认领问题、全面透彻分析问题、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的落实。二要担当创新解决问题,对于一些老大难问题,既要步步为营,又不能按部就班,要敢于担当、善于创新,拓宽思路、跨前一步。三要分层分类解决问题,分管市领导、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结合工作实际,坚持精准科学,主动下深水,对存在的问题一抓到底、逐个解决。四要强化督查解决问题,把大调研大排查成果转化运用责任分工、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责任分工纳入督查考核,特别是对于重点工作,要加强过程管理。

胡元坤还对有关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千方百计兑现已出台的政策,并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对支持政策措施实行动态调整;要认真梳理金融扶持政策,寻求新的空间,努力解决融资难题;要抓好风险防控,筑牢防线、守稳底盘;要抓好经济分析研判,把现状摸清楚,把问题分析透,把形势研判准,把节奏掌握好,把工作落到位。

市领导刘先伟、王淑琳、冉登祥、熊英,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出席会议。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