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警民接力救助 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在太和大道救助老人。

□廖文凯 陈长春 文/图

3月23日10时许,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太和派出所门口来了一群人。他们有的送锦旗,有的从车上卸下纯净水,有的拿来防疫口罩。

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这和派出所民警与复工企业员工接力救助一位老人有关。

3月20日凌晨,熟睡中的王琪突然被父亲喊醒,称其母亲不见了。王琪一边向市公安局园区分局象耳派出所电话报警,一边在小区搜寻。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再次搜寻了小区,仍然没有找到人。

民警和王琪查看小区大门监控录像,发现王琪母亲于3月19日22时06分走出小区,自此“消失”。随后,民警在辖区里搜寻到凌晨5时许。等王琪回家后,民警又调取相关监控,继续搜寻老人的线索。

13时40分,太和大道施工单位陕建六建集团项目负责人王勇和同事路过太和大道东坡段K3岔路口时,发现一位老人倒在路中昏睡。他立即上前叫醒老人。见老人疲惫不堪、口齿不清,他连忙送上矿泉水,但老人不愿喝。王勇遂向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太和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太和派出所副所长杜潇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很虚弱,杜潇马上将其扶上车,带回派出所。老人不愿吃东西,杜潇便拿来牛奶。喝完两袋牛奶,老人渐渐恢复了体力,神志也逐渐清醒。她说,自己家住某厂宿舍小区,有个儿子叫王琪。因头晚与老伴发生了纠纷,她就离家投奔女儿杨某,结果半路走失了。

杜潇安慰老人,让她安心休息,表示会尽快联系她的家人。几经周折后,杜潇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人。

14时许,王琪与象耳派出所民警再次查看监控录像时,接到了杜潇的电话。

在太和派出所见到母亲时,王琪的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他握住杜潇的手说:“我妈妈患有老年痴呆症。感谢你们了,人民的好警察!”

为感谢象耳、太和两个派出所民警和王勇对其母亲的接力救助,王琪于3月23日10时许分别送去锦旗,表达谢意。

同时,为感谢太和派出所、交警太和中队以及太和镇政府对项目的护航与支持,太和大道施工单位当天分别向三个单位赠送了50件纯净水和500个防疫口罩。

据王勇介绍,在项目施工建设过程中,为防止施工材料和车用油料被盗,不管刮风下雨还是酷夏寒冬,太和派出所民警始终坚持24小时巡逻,确保了施工物资的安全。近年来,施工项目发生矛盾纠纷,民警都会第一时间赶到调解,有力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