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司法有温度 5面锦旗诉真情

本报讯(唐薇)近日,市民汪某某捧着5面锦旗来到东坡区人民法院,对该法院法官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10月17日,汪某某因与何某夫妻感情不合,诉至东坡区法院,请求判决离婚。何某因不同意离婚,接到起诉书副本后,手提管制刀具到汪某某家中实施暴力破坏,并对汪某某父母进行威胁恐吓,致使汪某某和其父母有家难回,整日惶惶不安。何某的行为导致汪某某家中大量财产被毁,随后汪某某以其财产受到损害为由,起诉何某要求赔偿损失。

期间,汪某某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承办汪某某离婚案件的刘晓丽法官经审查相关证据,认为汪某某的申请符合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条件,并及时作出裁定,禁止何某威胁、辱骂、跟踪、接触汪某某,同时依法支持汪某某离婚诉求,判决离婚。承办汪某某财产损害赔偿案件的李光毅法官在接手案件后,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到汪某某父母家中进行勘验。在勘验过程中发现,被告何某造成的损失客观存在,汪某某主张的赔偿金额在合理范围内。勘验结束后,承办法官依法支持了汪某某的诉求,判决被告何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给付汪某某财产损失。

案件生效后,何某不按期履行赔偿义务,汪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覃建伟受理该案件后,通过倾力调解,促使何某履行赔偿义务,挽回了汪某某的经济损失,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一面面锦旗,代表着群众的感激,也是对法官秉公办案的认可,更是一种鞭策。法官们纷纷表示,不忘司法初心,牢记为民使命,将继续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捍卫法律尊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