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抓监管强检查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走进企业检查指导。

本报讯(郑文贵 廖文凯 文/图)连日来,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治安大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稳定发展。

抓细安全监管。该大队结合辖区危爆品企业现状,深入研究具体问题,支持企业依法依规复工复产。提前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并到每家企业进行检查。了解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核查涉爆涉危人员健康状况,为企业提供危爆品购买证运输证办理、外来运输车辆人员管理以及入住旅馆等业务咨询。

强化安全检查。拟定工作方案,把企业各级各类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危爆品储存库、使用场所等重点部位各项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作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作为检查重点,逐项逐条检查,列出问题清单,及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通报,切实整改问题隐患,不让企业“带病”复工复产。

灵活安全培训。针对疫情期间避免人员聚集的防控要求,该大队联合企业共同推进复工复产前教育培训工作,采取班组长分级分组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和工作任务下达,建立微信群对普通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杜绝人员大量聚集,又确保复工复产前教育培训落实到位,为防疫和生产安全做好双保障。

实地安全指导。及时告知企业应提前准备的事项,并预约上门服务指导的时间。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指导企业做好储存库建设、信息系统建设运用、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等,主动有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