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一封温情信 助企业复工复产
探讨业务,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廖文凯 文/图

疫情期间,给复工复产企业写信,温馨解答相关法律问题;编辑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48个法律知识问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手册》等被中国普法网以及其他多家网络平台转载,点击阅读量数万人次;组织律师和员工捐款6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

在疫情来临的危急时刻,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以最具“温度”的法律服务,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最具“温度”

给复工企业写信

2月14日,达宽律师微信公众平台,一朵红得耀眼的玫瑰花悄然盛开。大疫当前,为何还有这种闲情逸致?点击量迅速过千,阅读者怀着质疑点击,留下称赞离开。原来,这是达宽律师事务所给复工复产企业写的信。该所汇总相关热点法律问题,策划成“给复工企业的一封信”,从法律角度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温馨解惑。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陷入困局,甚至面临生存危机。我们要站在法律的角度,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市律师协会会长、达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泽刚谈起给企业写信的策划时坦言。

“企业复工后如何做好内部疫情管理”“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如何调整职工工资”“企业可以釆取哪些措施降低经营成本、维护企业稳定”“员工如果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否属于工伤”“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劳动合同到期如何处理”“疫情期间按合同约定发货了,对方以疫情停工为由拒收怎么办”……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16个法律问题,达宽律师事务所逐一作答。

“疫情发生后,我的企业陷入困境。正当我为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处理员工的一些问题绞尽脑汁时,达宽律师的‘给复工企业的一封信’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豁然开朗,找到了解决办法。这是达宽律师送给企业最好的礼物!”眉山某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这封信,也让网民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勇担责任

做好法律服务助抗疫

疫情发生后,达宽律师事务所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工作组,按照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的安排部署开展工作,组织专业律师投入到为抗击疫情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的工作中。

“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涉及的法律问题,从2月2日开始,我们在市司法局的领导下和市律协的具体指导下,组织律师进行了梳理,形成了48个法律知识问答,编辑成《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48个法律知识问答》。该知识问答被中国律师公众号、眉山市律师协会公众号等多家网络平台转载,很快就有数万人次的点击量,收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达宽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吕勇说。

同时,该所组织20余名律师参加市律协四个专业法律服务团队,为全市提供抗疫法律服务;为东坡区31个行政村就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帮助和指导;编纂《疫情期间法律政策汇编》,为各级政府依法防控提供法律依据;为医疗健康、用工、劳动争议等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2月19日,市律协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疗隔离服1200件。疫情期间,全市律师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捐款20万余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这里面也有达宽律师的一份关爱与责任。该所积极响应市司法局、市律协“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倡议,发动律师和员工捐款6万余元。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