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东坡区积极开展诊所复诊监督指导工作

本报讯(黄雪琴)为落实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2月25日至3月19日,东坡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按照区卫健局部署,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97家恢复诊疗服务的诊所进行监督指导。

重点督导复诊诊所的预检分诊工作,严禁接诊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患者、“一人一诊一室”是否落实,医用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配备是否齐全,诊所内空气和物表消毒工作及记录,工作人员防护用品佩戴及手卫生落实措施,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诊疗标准和防控方案掌握程度,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是否规范等七个方面情况。督导人员经过仔细检查核实,辖区复诊诊所总体情况良好。对尚未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诊所,则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督促其立即停诊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复诊。

随着疫情态势向好,复诊诊所增多,东坡区卫计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实现对复诊诊所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诊所开展“回头看”,主动上门、精准指导,帮助诊所规范有序复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