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全面统筹联动服务 我市多措并举全力以“复”

(上接01版)

市文旅局印发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十五条措施》等,全市文旅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营业……

与此同时,按照分区联动服务机制,区县园区“分区”推进,无现症病例区率先全面复工复产,散发病例区分类推进复工复产。发改、经信、商务、农业等部门通力配合,从2月8日起建立复工复产日报制,调度重点项目防控物资、原材料、用工等需求;卫健部门抓防疫,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防疫指导;市场监管部门抓服务,采取网上登记注册等12条措施支持复工复产;应急管理部门抓监管,建立暗访制度,强化安全生产。部门联动,构筑起了复工复产服务网络,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全面统筹

夺取“双胜利”

据了解,为确保有序复工复产,早在2月3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便印发了《关于抓好眉山市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同时建立了“1+6+N”工作机制,全面统筹复工复产工作,着力帮扶解困,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聚焦企业反映突出的用工、原材料保供、融资等问题,全市组织了80余场网上招聘会,推荐岗位4万余个,解决用工8000余人。协调了21户商混企业快速复产达产,目前,产能有序恢复,钢材等建材供需和价格稳定,同时协调急需的医药企业生产原料33吨。促成33个重点项目与市内9家金融机构合作,拟融资金额122.5亿元。

此外,我市还通过资金、政策、物资等方式,激励企业积极主动复工复产。2月12日,市政府印发《眉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措施》,在全省率先落实防疫奖补政策。全市已补助重点项目防疫资金近500万元,发放重点工业企业防疫资金100余万元,同时积极组织企业申报省重点项目省预算内防疫专项补助资金。政策激励方面,抢抓人民银行3000亿元再贷款贴息政策机遇,全市26家企业已进入发改系统重点保障企业清单,积极争取再贷款贴息政策支持。物资激励方面,积极为复工复产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统筹调拨防疫口罩近70万只。

目前,全市复工复产稳步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眉山守住了阵脚、控住了疫情,全力以“复”,下活了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先手棋”,形成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