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全面统筹联动服务 我市多措并举全力以“复”
——“复工复产看眉山”系列报道④

□本报记者 林茂春

截至3月23日,全市97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97%,其中24个在建省重点项目复工率100%;除新退规和退规保留基数企业外,617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产;418户限额以上商贸单位复产复工复业率90.2%;除因市场、季节性因素无复工计划企业外,168户农资生产及规模以上食品加工企业已全面复工;柳江古镇、瓦屋山、桂花湖、三苏祠等景区及东坡区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相继有序开放……

近段时间,眉山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市上下全力以“复”,城市功能逐渐复苏。

又“快”又“稳”

复工复产有力有序

2月18日,联想创新科技园、中日国际康养城、通威太阳能电池、中法农业科技园4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率先复工。

2月28日,全市24个在建省重点项目率先实现复工率100%,开复工速度居全省前列。

目前,全市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94个,复工率达到97%,施工作业面基本恢复至停工前水平。重点项目复工“快”。

此外,我市规上工业复产“满”。全市50户重点工业企业率先复产,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率先满产。3月3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目前,全市工业返岗人数约8.1万人,返岗率达到90%以上,大工业企业复产电力指数超全省平均水平。

好消息还从商贸企业和涉农企业传来。全市418户限额以上商贸单位复产率90.2%,其中253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产率93.3%。全市168户饲料肥料、农药兽药生产及规上食品加工企业,除因市场或季节性停产企业外,其余企业全部复产。

从田间地头到项目现场,从生产车间到文化旅游场所,处处都是一派稳步复工复产的场景。沉寂了数个月的城市,正在春暖花开的季节中缓缓恢复着往日的活力。

联动服务

全力以赴强化保障

在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的背后,是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的保障和指导。

市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复产保供指导组,印发了《关于促进饲料生产企业复产保供的紧急通知》等;会同交通部门为运输农资和“菜篮子”产品的车辆办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142份;动员组织本村或周边村组织劳动力22万余人次帮助开展果蔬茶采收,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采销晚熟柑橘32.6万吨、收获蔬菜47万吨(其中泡菜加工蔬菜25万吨)、采收茶叶鲜叶1084吨。

各区县和园区落实包干负责制,全面推动《眉山市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包保工作方案》等落地落实,全面按照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规模企业3个层次,落实“3135产业有工作专班”“50户重点企业有工作组”“规模企业有一对一联络员”的要求,定班、定组、定员落实联系指导服务。市经信局相应成立工作组,对接区县和园区,共同推进。疫情以来,累计为企业解决原料、资金、设备、运输等方面问题50余个。 

(下转02版)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