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锁定目标抓重点 一鼓作气干到底
——吹响创文创卫冲锋号①

□可来

2020年,是创文创卫的决战之年。受疫情影响,前期创建工作推进缓慢,距今年“国考”只有6个月,时间紧迫、任务繁重,我们必须紧盯目标、全力以赴,在创文创卫冲锋号下奋勇前进。如何抓好今年的双创工作?市委书记慕新海在全市创森工作总结暨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双创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点带面。

锁定目标才能有的放矢,一鼓作气才能冲线夺牌。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双创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监管做在日常,把各项重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对各种问题短板做到不遮不掩、强力攻克。

锁定目标抓重点,一鼓作气干到底,既要抓好代表性工作,又要抓好基础性工作。要持续抓好点位创建,进一步健全点位建设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已达标的要持续完善、长期保持;未达标的要对标方案、加快建设。东坡、彭山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定期开展测评,确保全面达标。要持续抓好资料完善,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创建指标,认真收集整理档案资料,切实加强上报的审核把关,确保既要干得好,也要报得好。针对关键点,决不能大而化之,必须在完善每个细节上下真功夫。这样才能够积小成大,最终实现创建目标。

锁定目标抓重点,一鼓作气干到底,还要抓好全面性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有序发动群众参与,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环境整治等运动,形成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此外,既要对标分解任务落实细则,更要通盘考虑力求全面;既要大处着眼,更要小处着手。市双创办要切实加强对各创建单位指导服务,督促落实,对典型问题新闻媒体跟踪报道,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的,由市双城联创办会同相关部门约谈、问责。严格实行目标考核,逗硬奖惩。

2020年,全市上下要紧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这一目标,全力以赴、精准施策、冲线夺牌。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干起来,落实上快起来,紧咬目标抓紧干,紧扣标准拼命干,紧盯短板精准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主动投入到创建工作中,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