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胡元坤走访慰问联系户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 段小锋)昨(2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胡元坤前往眉山天府新区青龙街道狮子村,走访慰问联系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在狮子村1组已脱贫户张德康家,胡元坤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家人身体状况,了解主要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张德康坚定信心、自强不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得知张德康一家的果树因缺乏管理技术,导致果树种植收入不高时,胡元坤要求当地政府要加大技术指导,帮助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水果品质,增加家庭收入。

在狮子村5组已脱贫户王绍南家,胡元坤详细询问致贫原因、脱贫时间、巩固措施及近期生产生活情况等。针对王绍南及其妻子胡玉芳年龄均超过70岁且患有疾病,胡元坤要求,村上要高度关注贫困户特别是老年贫困人口的日常生活,通过安排公益性岗位、指导柑橘田间管理、强化兜底保障等多项措施,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走访调研中,胡元坤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坚持一抓到底,确保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头。要坚持因地制宜,抓住特色发展产业,推动持续稳定增收,实现农村长远发展。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过渡期内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要压紧压实第一书记责任,切实发挥一线作战作用,把群众困难摸清楚,把脱贫举措落下去,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落地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走访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