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我市开展线上招聘会84场 提供岗位47454个

本报讯(记者 黄海波)“没想到通过手机就能找到工作,岗位和收入也符合我预期。”昨(24)日,上岗近半个月的东坡区大石桥街道居民郭亮欣喜地说。

郭亮原本在广州一家电器厂务工,2020年春节回到眉山老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迟迟不能去广州上班。10多天前,郭亮通过人社部门组织的网络招聘会,被我市一家电器公司顺利聘用为车间操作工。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市将线下现场招聘改为线上不见面招聘,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招聘活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眉山公共招聘网、眉山市人力资源网等线上平台,多途径宣传岗位信息,将岗位信息及时推送到全市务工人员手中。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与各乡镇、村(社区)等建立了农民工服务工作微信群和QQ群,每天在群里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最大限度将用工信息发送至每位农民工。”

不仅如此,全市还建立了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予以托底安置,加大援企稳岗稳就业力度,用好用足各类人社补贴政策和社保减负政策,推进线上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就业工作有效推进。

据了解,截至3月23日,全市已举办网上招聘会84场,注册企业965个,提供岗位47454个,浏览人次711238人次,达成意向8791人次。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