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选房不能忽略这些因素

买房是人生大事,能否买到好房,决定着日后是否住得舒适。除地段、小区环境等需要注意的因素外,还有一些因素同样重要,但容易被购房者忽略。

1.忽略经济状况

很多人买房会选择贷款。贷款买房,牵涉到一个贷款压力和家庭财力承受水平之间的关系。

一个合理的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是保证未来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一般而言,家庭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是房贷还款的警戒线,贷款年限以15-20年为标准较为合适。

2.没有明确需求

对购房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明确自己的买房需求。只有确定买房需求之后,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因为买房很难买到十全十美的,需要把握好自己的第一需求。例如,如果是改善需求,可能对房子的面积、位置等有更高的要求;如果是刚需人群,可能会更加看重价格;如果为了孩子上学,那么好的教育资源就是第一选择。

3.小区周边是否有噪声源

有些人睡觉时对声音较为敏感,稍有动静就会惊醒,如果购买的楼盘周边吵闹,势必会影响到睡眠。如果附近有噪声源,不妨在周边找个地方住一晚,感受一下噪声对自己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4.实地考察楼盘状况

购房前不妨多了解楼盘配套情况,一定要到实地看一下,感受周边的生活环境,弄清出行和未来的规划等。现在的楼盘销售多以期房为主,面对一个未建好的楼盘,实地考察显得格外重要。实地考察内容包括学校、幼儿园、超市、银行、农贸市场等综合设施情况。此外,停车位也是需要了解的重要内容,必要时应当索取相关资料及文字承诺。

(本报记者 黄海波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