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逛庙会 赏民俗 品美食
首届东坡庙会将于1月17日启幕

本报讯(记者 刘娟)1月10日,记者从“幸福东坡年·欢乐逛庙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东坡文化,展现东坡传统年味,加快推进眉山“生态城、文化城、活力城”建设,东坡区将举办以“幸福东坡年·欢乐逛庙会”为主题的首届东坡庙会活动。活动从1月17日(腊月二十三)开始至2月8日(正月十五)结束,共23天。

据了解,首届东坡庙会由东坡区人民政府、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眉山市商务局、眉山市文广旅局主办,眉山市东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置在有“眉山城市会客厅”美誉之称的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辐射东坡里、东坡印象商业水街;分会场位于新晋网红“打卡”地岷江东岸万科眉州文化村。整个活动将以东坡文化为媒,本着“规模大、内容新、一站式体验”的特点,让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赏东坡文化、游东坡美景、观东坡灯展、看东坡文演、品东坡美食,共享一场文化、旅游、美食、商贸同台的饕餮盛宴。

活动期间,将举办东坡庙会启动仪式、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灯会、东坡美食年货嘉年华、东坡特色文演、“烟火闹元宵”五大特色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二期举办具有东坡文化特色灯会的同时,还将在湿地公园一期以“重走东坡路·烟雨任平生”为主题,开展猜灯谜、桔灯祈福等游园互动“打卡”活动,让东坡文化和东坡故事深入人心。在东坡特色文演活动中,将以“千龙千狮闹新春”为主题,每天下午2:00、4:00分别在东坡里和东坡印象商业水街举办民俗、非遗等文演活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烟火闹元宵”活动中,将在岷江东岸万科眉州文化村举办“眉州华灯集·烟火闹元宵”活动。

据介绍,首届东坡庙会将聚焦东坡特色文化,讲述东坡民俗故事,展示东坡农特产品,开展东坡非遗文化展演,进一步活跃人气、聚集商气,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步伐。同时,紧紧围绕“东坡庙会乐万民”主线,通过特色灯展、趣味猜谜、民俗表演、春联赠送、糖人制作、美食品尝、烟火燃放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游客的深度参与和互动体验,唤起大家的儿时记忆与回味。

此次东坡庙会除观看灯会外,均不收取门票。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