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医保政策惠民生 送上锦旗感党恩
送锦旗表谢意。

本报讯(王小普 文/图)“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医保局及时为我们报销费用,不再让我们因病致贫。”1月13日,眉山部分血友病患者将一面锦旗送到市医疗保障局,表达全体血友病患者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据悉,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其共同的特征是活性凝血活酶生成障碍,凝血时间延长,终身具有轻微创伤后出血倾向,重症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可发生“自发性”出血,男女均可患病。2018年5月11日,国家卫健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了《第一批罕见病目录》,血友病被收录其中。

据了解,我市血友病患者包括很多十几岁的学生,单次治疗药费3000多元,一年要花10万元左右,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在没有享受医保报销政策时,很多家庭因此致贫。学生刘某便是其中一名患者。刘某刚患病时,生活起居不能自理,治疗费用给家庭造成了极大负担,自从有了门诊特殊疾病报销政策,一家人才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孩子也更积极地坚持治疗。据刘某的父亲介绍说,“现在,血友病药品报销比例达到80%至90%左右,一般家庭都能承受。国家的医保政策就是好,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着想。”

市医保局负责人称,2017年我市印发《眉山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规定》,将精神类疾病、原发性高血压、心脏病等17种Ⅰ类疾病以及恶性肿瘤、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期等8种Ⅱ类疾病纳入门诊特殊疾病范畴。2018年新增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到门诊特殊疾病Ⅱ类管理,2019年又将耐多药肺结核、垂体瘤等纳入门诊特殊疾病管理。我市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不断新增门诊特殊疾病种类,扩大门诊特殊疾病报销范围,切实为患者所想、为患者所急,尽可能让更多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