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强素质赛技能展风采 仁寿县举行疾控技能大比武

本报讯(王小普)“手足口病的传染源是患者和隐性感染者的说法是正确还是错误,高血压患者应注意哪些事项?”1月9日—10日,仁寿县举行疾控技能大比武和健康科普作品展示会。该活动由仁寿县卫健局主办、县疾控中心承办,整场活动形式新颖、气氛热烈,体现了专业性、趣味性、知识性和娱乐性,使与会人员得到了启迪,达到了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推广的目的。

活动现场,由25支参赛队组成的疾控知识技能大比武紧张而激烈;《艾滋病防治,你我同参与》PPT演讲入脑入心;幽默风趣的《不良生活方式》优秀科普作品引来现场观众笑声、掌声不断。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疾控人员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提升防控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展示疾控体系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疾控人员学习知识、钻研业务,更好地服务群众。活动还对疾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部署,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据悉,过去的一年,该县免疫规划、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传染病疫情防控、慢性病防治等工作捷报频传。全县法定传染病报告率100%,甲乙类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198.54/10万;疫苗接种报告率达98%以上;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覆盖率92.39%,治疗成功率92.42%,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生存质量进一步提高,传染性得到有效降低;结核病治疗成功率96.57%。截至2019年底,该县已连续10年未发现当地感染的血吸虫病病例,连续13年未发现当地感染的血吸虫病病畜,连续15年未查见感染性钉螺,现正稳步向2020年消除血吸虫病目标迈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