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工人左腿被卡货梯 消防接力紧急救援
消防员对被困人员展开紧急救援。

本报讯(唐英 张林艺 记者 梁昊 文/图)1月10日16时08分,眉山天府新区视高专职消防队接到警情称,辖区一家具厂有工人在操作时,左腿被升降货梯卡住。接警后,该队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16时22分,消防员到达现场,首先进行了现场勘查,询问厂区负责人相关情况。经初步勘查了解,被困人员为一名50多岁男工,其左腿下半部被升降货梯卡住,情况十分危急。由于发生事故的升降货梯由钢板组成,且货梯缝隙狭小,救援难度大,消防员立即决定使用双轮异向切割机对钢板四周进行切割,并同时用扩张剪进行扩张,以增加操作空间。在切割过程中,由于升降货梯中间有钢板大梁,切割机无法继续工作。现场消防员立即向迎宾大道消防救援站请求支援。随后,两队消防员相互商讨制定救援方案,请当地专业氧焊操作员进行钢板大梁焊割,同时消防员用扩张剪进行扩张,并将消防战斗服、木板护在被困人员身旁,确保其在焊割过程中不受到二次伤害。

经过现场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18时30分,终于成功解救被困人员。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被困人员左腿膝盖以下粉碎性骨折,但并无生命危险。目前,获救男工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