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奏响“四部曲”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潘建勇 记者 郭侨)近日,记者从仁寿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了解到,该县外出农民工维权协调处理中心正式组建成立。

春节期间,正是外出农民工维权投诉高峰期。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仁寿县组建外出农民工维权协调处理中心。工作组成员由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信访局、县总工会、县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经验丰富的专家和律师组成,重大事项会有县人民法院参与会商。

该中心工作组以“领路”“指路”“引路”“铺路”四个途径,做好来访登记,通过党建领路、建议指路、公函引路、援助铺路“四部曲”帮助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该县热心接待每一位来访农民工,用心倾听他们的诉求,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进行法律咨询、援助及协调处理,依法维护仁寿藉外出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农民工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自1月3日该中心成立以来,共现场接待协调外出农民工工资维权诉求22起,涉及110人,资金62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