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齐聚千载“寿苏会” 追忆先贤共话传承

本报讯(记者 余毅)昨(13)日(农历己亥年腊月十九),是苏东坡诞辰983周年。当天,苏学专家、苏氏宗亲,以及市民代表、学生代表、企业代表、文学艺术界人士齐聚三苏故居,延续900多年的传统,祭拜三苏,追忆先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等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点半,“寿苏会”祭拜仪式在三苏祠博物馆飨殿前举行。在恭诵《寿苏轼文》后,全体人员面向飨殿,行三鞠躬礼并依次向三苏父子敬献鲜花。祭拜仪式上,12位来自江西、广东、四川、湖北、湖南、安徽的苏氏宗亲为三苏祠博物馆捐赠一口苏氏家训铜钟。

“寿苏会”当天,三苏祠博物馆和该馆讲解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针对想更深入了解东坡文化的市民,该馆的生活馆还举行了“苏轼廉政思想与社会治理”主题沙龙。“寿苏会”文艺演出和“东坡集市”上,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的文创、非遗产品让市民乐享精神盛宴。

作为东坡故里,我市高度重视东坡文化保护传承,深入实施东坡文化传承创新“七个一”工程,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苏轼成功入选四川首批十大历史名人;三苏祠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文化遗产保护证书,荣登“天府十大文化地标”,位列眉山新八景之首,作为西部会场惊艳亮相央视“小春晚”《东西南北贺新春》,作为重要拍摄地走进央视“我们的节日——中秋”“风味中国年”等节目;话剧《苏东坡》登陆国家大剧院、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