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走访慰问送温暖 实地调研促发展

本报讯 昨(13)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率队走访慰问了我市部分专家人才、贫困户、低保家庭、敬老院老人、生活困难党员、见义勇为勇士,并调研督导金象化工产业园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为大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高、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参加。

在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西南基地、万象创新科技产业园和金象园区展厅,慰问组认真听取企业、项目、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后,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慰问组指出,园区、企业要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构建区域产业链等方面下足功夫,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保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成眉同城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眉工作、生活情况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走访慰问我市省特聘专家支永刚时,慰问组详细询问其公司运行及日常生活情况,并对其选择眉山、建设眉山表示感谢。慰问组指出,2020年是我市“开放发展攻坚年”,要实现更大开放,离不开专家人才的智力、技术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为专家人才纾难解困,营造良好的人才服务环境。

随后,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东坡区贫困户何庆玮、低保家庭黄树青一家、尚义镇金叶敬老院老人、生活困难党员伍海清、见义勇为勇士王文胜,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反映。

当天,慰问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我市市级退休干部杨仕祥、杨玉仙。

1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万忠一行前往洪雅县,走访慰问先进模范、困难群众、老党员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快过年了,我们代表党委政府来看望你。祝你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带着对先进模范的牵挂与关怀,慰问组首先来到伍万银家中,详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作为瓦屋山镇沙湾村小学一名老师,自1976年到校任教以来,伍万银43年如一日坚守山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出乡村基层教师默默奉献的一生,而他也先后荣获省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好人”等荣誉。慰问组对伍万银扎根山区、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咐他要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挥模范榜样引领示范作用。

随后,慰问组分别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李星禄、见义勇为勇士宋成林、老党员丁树安、困难职工王夏以及洪雅县中心敬老院的老人。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收入等情况,仔细察看他们的生活环境,询问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各相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1月10日,市委常委、眉山军分区司令员胥成相,市政府副市长孙剑,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一行前往甘眉工业园区开展调研督导和走访慰问。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四川能投鼎盛锂业有限公司、甘眉工业园区人工湿地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重点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等情况。调研督导组强调,园区要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甘眉工业园区发展上新台阶。

在四川启明星公司,调研督导组慰问了专家人才王友来,向他转达市委、市政府的亲切慰问,肯定他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鼓励他立足岗位,继续为眉山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中有什么困难?过年物资准备好了吗?”在东坡区修文镇,调研督导组先后走访慰问了残疾人家庭、困难职工家庭、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低保(特困)家庭、优抚对象。每到一处,调研督导组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活、收入及健康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同时叮嘱相关人员要妥善解决好老党员、困难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1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曹晖一行前往青神县开展走访慰问和调研督导。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来看望你,祝你新春快乐。”在眉山德鑫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看望慰问了专家人才曾元梅。曾元梅现任眉山德鑫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是首批眉州创新型企业家。调研组与曾元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新一年的发展思路,并鼓励她继续带领公司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调研组来到青神县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调研组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饮食住宿等日常生活情况,并对食堂、宿舍等进行了安全检查。调研组叮嘱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做好防寒御寒工作,确保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当天,调研组还前往青神县人民医院、青神特色民宿空山新雨,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把每一项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安全保障。

(采写:本报记者 林茂春 陈燕利 胡秉曦)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