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胡元坤前往省级有关厅局 进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段小锋)昨(1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胡元坤率队前往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进行工作会谈,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与省级厅局主要负责同志交换意见。

2019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厅关于应急管理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加快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守住了安全生产基本盘,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肯定了我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他强调,安全生产事故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和突发性,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有闪失、不能有松懈。眉山市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制,夯实各级党政、部门和企业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安全生产一线。要突出重点,强化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排查问题隐患整改,加强老旧住宅、高层建设、大型商超、文物古建筑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通过开展系列学习交流、业务探讨等活动,把应急人员培养成为抓安全的行家里手。

2019年,我市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良好。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万鹏龙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工作成效。他指出,市场监管是政府的四项基本职能之一,加强市场监管是各级政府必须履行的基本职责。他强调,眉山市要更加重视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工作,并将其作为全局性工作来谋划、来推动,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2019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聚焦“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建设,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在听取我市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后,省统计局局长范毅肯定了我市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成绩。他指出,统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和基础性作用越来越大。他强调,当前统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有了新要求,眉山市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认真研究统计制度方法,着力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和质量,用好统计调查成果。

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吴金炉,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周传军,省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兴怀、副局长熊建中;副市长唐宏、肖忠良,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