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研究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李幸)昨(1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胡元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审议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要求,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扛起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要做好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易发多发,要针对冬季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管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原则同意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和部署新一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起草要广泛征求、梳理归纳各级各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后修改完善,将2019年工作中的重点、亮点展现出来,同时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政府自身能力建设,让全市人民满意。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稿)》。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眉山最大的财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全市生态环境总体目标,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严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了《眉山市2020年市重点项目计划(送审稿)》,明确了2020年我市100个市重点项目,其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26个,重大产业及创新平台项目51个,重大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16个,重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7个。

会议审议了《眉山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眉山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送审稿)》。

会议同意授予王庆杰等3名同志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