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音乐教研活动 交流分享促提高

本报讯(逸飞)11月22日,东坡区教育研究与教师培训中心携手乐山市李智音乐名师工作室,在东坡区苏南小学开展了音乐教研师训活动。

活动中,来自乐山的张健琼老师为大家带来的一堂音乐欣赏课《渔舟唱晚》。这是一首颇具古典风格的古筝曲,悦耳的曲子让在场学生和老师深深陶醉。接着,许瑶老师带来地方歌曲《嘿,乐山欢迎你》。教学中,许瑶老师抓住了歌曲的说唱部分,运用聆听、说唱、律动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参与其间。其轻松、诙谐的教学方式,深受在场师生的喜爱。随后,东坡区苏南小学“阳光合唱团”在施中银等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的合唱训练。孩子们宛如天籁的声音,引来阵阵赞叹。

最后上场的是苏南小学张凤英老师,她执教歌曲《我是草原小牧民》。张老师抓住学生的年龄特征,以活泼、灵动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在“学中玩,玩中学”。听课的老师也情不自禁跟着孩子们哼唱起来,在歌声中领略独特的蒙古风情。四节示范课后,东坡区教研员伍淑群老师组织了现场研讨,并根据“艺术素质测评”的相关要求,发表了讲话。听课教师们纷纷感慨道:这次活动让他们对小学音乐教育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为自己以后的教育教学指明了方向,对于自己的专业成长大有裨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