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有趣味长见识 校园活动真丰富
诵读表演。
两校学子合影。
孩子们认真参与活动。
11月25日,东坡小学第九届科技节圆满落幕。此次科技节历时两个星期,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为推动东坡小学科技教育,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李树槐 徐丽芬 摄

创意诵读展风采

本报讯(高显俊 杨琴 文/图)近日,青神县学道街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2019年书香校园诗意童年经典诵读比赛。

比赛中,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我爱你中国》《歌唱英雄王二小》《我的少年中国梦》等节目陆续精彩上演,赢得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

互访交流 唱响友谊之歌

本报讯(高晓林 文/图)11月27日上午,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宽柔国民型第二小学校(以下简称“宽柔二小”)的师生一行45人来到眉山,走进东坡区百坡小学,进行互访交流。

活动中,东坡文化讲师团成员、百坡小学语文教师龚燕伟以《三好学生苏东坡》为题,为来宾讲述了好玩、好学、好思的苏东坡。国家武术套路一级运动员、百坡小学体育教师陈治岷带领武术班献上了一套少林拳,让来宾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吉香居的专业泡菜师贺德瑞带领大家了解了眉山泡菜文化,并现场教授泡菜腌制方法。宽柔二小的同学们还分组深入班级与百坡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活动让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促进了中国和马来西亚文化及教育交流。

趣味游戏大课堂

本报讯(陈虎娇 肖六妹 文/图)11月29日下午,东坡区通惠小学开展了“多米诺骨牌”趣味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将小骨牌按照自己的思维摆出了各种造型,造型越好、推倒骨牌数目越多得分就越高。“多米诺骨牌”游戏看似简单,玩好却不容易,选手们个个小心翼翼、屏息凝神、大气都不敢出。稍有不慎,一张骨牌就会让所有努力功亏一篑。

这次“多米诺骨牌”趣味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更让孩子们认识到了“多米诺效应”的科学原理。

消防进校园 安全润童心

本报讯(李霞)近日,东坡区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围绕消防员进课堂、火场逃生演练、现场救援、消防知识互动游戏、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变身“小小消防员”等一系列互动游戏来展开。此次培训把消防员和消防车请进了幼儿园,消防员用风趣幽默的方式给孩子们普及消防安全和自防自救知识,给老师们讲解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

此次活动让东坡区机关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助力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教育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