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红色代办“盯盯群” 盯出项目审批落地“新速度”

本报讯(朱雪姣 记者 黄海波)11月27日,在丹棱县行政审批局导办代办窗口,代办员彭建正在紧盯新落地丹棱的金奥幕墙新材料公司项目的环评审批、土地挂牌进展事宜。在导办代办窗口,像彭建这样的“红色代办员”共有4名,最近正全程代办9家新入驻丹棱的企业相关注册登记、立项施工报建及验收等各项手续。

“我们只按规定提供相应的申报资料,其他的流程都是代办员帮我们代办,包括督促政府部门按时办结批复,企业很省心,能腾出精力专注项目建设。”金奥幕墙新材料项目负责人陈晓琴这样评价。

如何真正解决企业落地“多头跑”“跑断腿”现象,打通“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堵点?丹棱探索创新“6+N”代办机制,1个签约项目,量身定制1个审批流程图,梳理1套资料清单,配备1名专职代办员,制作1张代办进程表,建立1个微信“盯盯”群,实行N个审批单位会商制度,提供专业化的咨询和指导服务,实时解决企业不同阶段差异化需求,及时协调化解项目办理过程中的困难和堵点问题,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

红色代办“盯盯群”由红色代办员、企业负责人、具体申办人以及行权部门审批人员组成,“盯盯群”随时沟通审批所需材料,及时“晾晒”工作进度。“审批时限有明确要求,企业业主在群里盯着,代办员随时督促提醒,部门审批人员不敢随便拖延。”红色代办员彭建觉得“盯盯群”效果确实不错。

丹棱县经济合作局局长段炼介绍,从签约到成功实现投产仅7个月的眉山澳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就受益于“6+N”机制的红色代办“盯盯群”,项目从立项到获得施工许可证,原本用100余天的时间压缩到48个工作日就办理好了入驻审批手续,盯出了招商引资项目审批落地的“丹棱速度”。“我们用一流的营商环境,赢得企业‘芳心’,用优质的丹棱服务,让投资者、企业家们轻装前行。”

截至目前,丹棱县已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文件12个,出台企业扶持政策30余条,建立乡村振兴补偿基金、工业产业风险补偿基金1580万元,兑现工业、农业、三产扶持资金2045万元。2019年共成功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30亿元,全县民营经济总量增加值达到25.45亿元,增速达到7.2%,固定资产投资44.3亿,增速达7.9%。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