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推进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市民满意度高

本报讯(记者 林茂春)残疾儿童康复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长期以来,我市聚焦残疾儿童精准康复,不断强化残疾儿童康复政策制定,推进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实施,保障资金、人才、阵地等要素,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了解,我市坚持筛查为基础,深入全市90个乡镇(街道)和村社,提供精准康复数据;坚持机构建设为关键,建好市级及区县康复机构,提升精准康复能力;坚持政策兜底为根本,确保项目补助资金政策到位、医保政策到位、顶层制度设计到位,残疾人康复保障水平日趋完善;坚持项目实施为支撑,全力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听障儿童康复项目、贫困脑瘫儿童康复项目,全力探索推动社区康复,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成效。截至目前,共收训听障儿童158名,其中122名孩子回归普通学校,家长满意度达99.5%;每年完成200余名脑瘫儿童康复,康复有效率达95%,家长满意度达100%。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