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我市第四季度公众急救宣传普及公益活动进校园
工作人员细心指导。
学生实际操作。
专家现场示范。

本报讯(王小普 李颖 文/图)11月20日,由眉山市医学会急诊急救专业委员会协办,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承办的我市第四季度公众急救宣传普及公益活动走进该学院,开展急救常识普及宣传活动。

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生命健康是一切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但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却时刻威胁着生命健康。随着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好人法”的实施,渐渐消除了公众“不敢救”的顾虑。该中心结合中心第四季度公众培训计划,来解决“不会救”的情况。这次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活动内容包括向广大师生普及120生命热线的正确拨打方法等,并让现场学生共同参与自救互救有关技能,从而提高大家对急救重要性的认知以及如何使用急救技能拯救生命。

活动中,急救专家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生动形象的演讲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并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踊跃参与实践。

今年来,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面向社会加强公众急救知识培训,将学校、企业、机关单位等人员纳入急救培训,已先后举办了四场培训活动和多场急救讲座,受众包括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社会公益救援组织、企业以及社区居民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广泛的认可。该中心用实际行动,专业知识奉献社会精神,为提升全民素质和文明程度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