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常州
延陵:你好,东坡!

10月30日上午,来自常州市东坡公园的工作人员,为该市延陵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东坡文化大餐。他们用生动有趣的方式引领着孩子们了解苏东坡的生平故事,探秘苏东坡与常州的不解之缘,诵读苏东坡的经典诗词,还将学生感兴趣的东坡美食和动画结合在课堂中。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走近了苏东坡,他不再是图片上缕着胡须,只会吟诗作对的古人,而是近在咫尺、实实在在、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物。“仁爱、乐观、勤奋、博学”的东坡精神也将会更加深入孩子们的心中。近年来,该校立足“东坡文化”,开设课程、提炼内涵、开展活动,让孩子们继承和弘扬传统的中华文化,打造诗书校园。

苏东坡生前曾14次来到常州,最后终老于常州,特别是“独徘徊而不去兮,眷此邦之多君子”表达了东坡先生对常州深深的眷恋之情。据统计,东坡先生留下了与常州有关的诗66首、词10首、散文103篇,馈赠给常州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对常州后来的文化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推动了之后历代常州人文的兴盛。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余毅综合《荆楚网》《掌上黄冈》《杭州日报》《大河客户端》《河南县域经济网》《央广网河南分网》《天宁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常州网》报道)

上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