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杭州
爱国诗词 串成“旅游线路”
爱国诗词串成“旅游线路”。

中国是一个诗词的国度。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曾在西子湖的佳山秀水间,留下了以天下为己任、精忠报国的不朽诗篇。陆游纪念馆、岳飞墓、于谦祠、苏东坡纪念馆……将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串联起来,让更多人跟着爱国诗词来旅游,是不是很有意义?

近日,杭州市上城区社科联与杭州西湖国学馆携手,开发出了三条爱国诗词之旅线路,包括“精忠报国”专线、“碧血丹心”专线和“功业千秋”专线。

以“功业千秋”专线为例,这条线路共分7个步行站点——起点为于谦墓,经过诗碑廊、子久草堂、浴鹄湾、苏东坡纪念馆、张苍水纪念馆,最后到达章太炎纪念馆,串联起了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苏东坡纪念馆,学习“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到陆游纪念馆,吟诵陆游的绝笔诗句“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到岳飞墓,背出岳飞的千古绝唱“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当西湖的美景配上经典的诗词,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又有意义。

上城区社科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国诗词之旅以经典爱国诗词串联旅游线路,通过诗词之旅活动,可以将诗词文化带到菁菁校园、将爱国情怀浸润莘莘学子,能够在青少年中普及传统文化、深耕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具有很好的科普和教育意义。

游隽美湖山,吟诗词经典,行爱国之旅,立报国之志。前些天,西湖国学馆名誉馆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何俊,就带领杭州天长小学的学生们,率先走了一遍“功业千秋”专线。过程中,何俊为大家讲解了于谦、苏轼、章太炎等人的感人事迹和他们的爱国诗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