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郏县
赏三苏美景品郏县饸饹 郏县美食文化周展盛宴

11月6日,2019第二届中国·郏县美食文化周在一阵震耳欲聋的郏县大铜器舞中拉开序幕。

此次文化周以“引领郏县美食发展,打造省内美食盛会”为宗旨,以“品鉴郏县,品味中国”为主题,以郏县特色美食评选活动、东坡吃货节、小城故事、郏县特色文旅资源展示和欢乐郏县游活动四大部分为主体,着力打造省内知名美食盛会,塑造美食文化周引领美食创新的品牌愿景,为全国各地食客呈现不一样的美食盛会。活动期间,大家可以赏三苏美景,品饸饹美味,观红石古寨,饮三郎玉泉,忆知青文化,尝鲜美牛肉,还可亲身体验美食大闯关、美食有奖拍拍拍等活动所带来的快乐。

据悉,在郏县不仅有诱人的美食,怡人的风景,更可以感受厚重的三苏文化。郏县三苏文化因苏轼、苏辙的真茔和苏洵的衣冠埋在郏县而形成。三苏文化就是以三苏的哲学思想,官海经历,文学成就,佚闻佚事,郏县的苏轼、苏辙的坟墓和父亲苏洵的衣冠冢,后人托物言志,对三苏生平和学术进行了深入的文化挖潜和广泛的学术交流,从而形成的独具特色的名人文化体系——三苏文化。宋元以来,文人墨客、达官贵人到三苏坟祭祀拜谒,吟咏题刻,形成了一道绚丽多姿的三苏文化风景线。1962年三苏坟被定为河南省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成为郏县的一张名片、展示郏县形象的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