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黄冈
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近万跑者领略遗爱湖秀丽景色
遗爱湖公园。

11月2日早上8时,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在美丽的遗爱湖畔鸣枪开跑。本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健康跑、5公里迷你跑,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内外万名选手和马拉松爱好者相约遗爱湖畔,丈量黄冈之美。

2019年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奔跑吧!黄冈”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黄冈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互通全马体育运营。最终,肯尼亚选手William Nyarondia Morwabe,以1小时7分3秒的成绩获半程马拉松男子项目冠军,国内选手宋璇以1小时21分20秒的成绩获女子组冠军。

据悉,2019黄冈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起终点设在遗爱清风广场,健康跑、迷你跑终点在黄梅戏大剧院。赛道围绕遗爱湖公园设计,让选手在奔跑中观赏大别山巍峨磅礴,感受百湖千库星罗棋布。为丰富赛事活动,主办方将“文化随行、畅跑黄马”“东坡文化,底蕴之城”“庆生祖国,保驾护航”等特色融入其中。展示黄冈独特的东坡文化、黄梅戏文化,并在赛道周围精心安排文化能量加油站、戏曲加油站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异彩纷呈的赛事相关配套活动,尽显黄冈活力与底蕴。

据悉,遗爱湖是黄冈市区的一座城中湖,紧邻长江,自然天成。遗爱湖公园占地面积5.03平方公里,其中水面2.94平方公里,环湖岸线29公里。公园自2006年启动建设,至2018年全部建成,历时12年,是一座集生态环保、文化传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展现东坡文化。苏东坡谪居黄州期间写下《遗爱亭记》,赞颂时任太守徐君猷“去而人思之,此之谓遗爱”,是一位将大爱遗留黄州、百姓爱戴的好官。遗爱湖因此而得名,遗爱湖公园也就当仁不让地承担起表现“遗爱”主题的重任。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