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好

本报讯(廖安林 记者 彭林)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计划,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率队对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丽、秘书长徐智勇参加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分为两组,分别深入到东坡区、彭山区、青神县、丹棱县,采取暗访、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走访代表、走访建议承办单位、座谈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代表建议反映的问题,了解了办理进度和存在的难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建议。

“办理进展怎样?还存在怎样的难题?”调研组在东坡区太和镇,调研了砂石资源管理情况,与现场人员认真交流,听取了代表对于办理情况的满意度。刘十庆对各级各部门付出的努力和办理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要再接再厉,积极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巩固办理成效;要创新思路,提升机制活力,推进产品增值、经济增收;要加强监管,防微杜渐,严防腐败发生。

在悦兴镇元宝村,调研组调研了村级医疗站所建设情况,着重对村级医疗站所工作、医生队伍建设、医生养老保险购买、待遇保障、服务能力等进行了了解。要求要在抓好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的同时,积极了解发展趋势,顺应趋势,逐步推动问题解决;职能部门要想办法、想路径,担当作为,突出人民为中心,让发展成果都能共享。

在眉山主城区珠市街,施工围栏醒目,机械轰鸣,建设繁忙。调研组在现场,听汇报、看图纸,了解老城区品质提升工程进展,对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卫生保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调研组要求,老城区提升工程要做好系统规划设计,突出整体性,推进集中成片整治;要细致考虑人行道的选材和铺筑方式,经久耐用,营造更加舒适的环境;要下定决心,分清轻重缓急,加快推进,切实打好“双创”攻坚战。

当天调研组还对“厕所革命”情况、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柑橘种植防控、农村文化大院示范建设、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等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调研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