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联系方式

 

办公室 :38166899

总编室 :38166811

采访中心:38166844

编缉中心:38166822

广告部 :38169928

网 站 :38166855

划红线敲警钟
彭山区制发两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

本报讯(记者 罗端)昨(7)日,记者从彭山区相关部门获悉,为切实做好新时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近日,彭山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区委组织部制发《眉山市彭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重大风险提示清单》《眉山市彭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风险提示清单》两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

据了解,该清单是彭山区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有效举措之一。

两张重点风险提示清单共梳理10大类、共计45个风险点。其中,《眉山市彭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重大风险提示清单》梳理出4大类22个风险点,主要包括涉及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到位、重大经济决策不规范、政策法规执行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不力等方面。

《眉山市彭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风险提示清单》列出6大类23个风险点,主要包括涉及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完成重点改革任务不力、未严格执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未按规定和要求决策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大事项等方面。

“通过制定风险清单,为全区各单位责任人对照清单、查找风险点划定了红线,敲响了警钟。”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力解决了个别干部责任意识不足、廉政风险点敏感性较差等问题,做到早提醒、早预警、早防范,把风险化解在源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1 缩小1 默认1